东方

防癌治癌小绝招民间土单秘验良方妙法 常见癌症内服良方29 滋养叶细胞癌[转载]

二十九、  滋养叶细胞癌
    滋养叶细胞癌,包括恶性葡萄胎和绒毛膜癌(简称绒癌,又称滋养叶细胞癌)二种。恶性葡萄胎是一种恶性滋养叶细胞肿瘤,病变深入子宫肌层或穿入附近组织,或转移至远处.其性质和恶性肿瘤一样,具有较大破坏性,均继发于良性葡萄胎之后。临床主要特点是在葡萄胎排出之后,阴道持续不规则出血,经再次刮宫仍不见好转。绒毛膜癌大多继发于正常或不正常妊娠之后,尤以良性葡萄胎后最多(约占50%),它是一种具有高度恶性的肿瘤。其特点常见阴道持续不规则出血,阴道有酱色而特臭的血性分泌物,易发生肺、脑、肾等转移。
    本病属于中医学“鬼胎”、“漏下”等范畴,病因是冲脉为寒气所侵,气机受阻,淤血凝滞于胞宫,日久而成本病。一般多以气阴两虚,淤血阻滞,火毒等辨证施治。
    龙葵汤
    [组  成]  龙葵90克  十大功劳根30克  白英30克  白花蛇舌草30克  菝葜根30克
    [功  效]  清热解毒,抗肿瘤。
    [适应症]  绒毛膜细胞癌、恶性葡萄胎。
    [制用法]  每日1剂,水煎服(服药前应先手术清除病灶为宜)。
    [来  源]  江西省赣州地区人民医院
    复方蜂房汤
    [组  成]  当归9克  泽兰9克  甲珠9克  茯苓12克  丹毒15克  蜂房6克  山楂18克。
    [功  效]  化淤散结,扶正抗癌。
    [适应症]  绒毛膜癌。
    [制用法]  水煎服,日1剂。5天为一疗程。
    [加  减]  可加半枝莲或紫草以增强抗癌效果。
    [注  意]  服药后克能出现不规则阴道流血,如数量不多,不必停药,亦不需止血。遇贫血明显患者可适当服用补血药。
    [来  源]  《抗癌中草药制剂》。
    复方龙葵汤
    [组  成]  龙葵15克  苡仁15克  天花粉15克  紫草根15克  白英15克  丹皮15克  山豆根30克  半枝莲30克
    [功  效]  清热解毒,利湿,抗肿瘤。
    [适应症]  恶性葡萄胎,绒毛膜上皮癌。
    [制用法]  水煎,每日1剂,煎2次,分2-3次服
    [来  源]  《抗癌中草药制剂》。
    凤梅汤
    [组  成]  凤尾草60克  水杨梅60克  向日葵盘1只
    [功  效]  清热解毒,散结。
    [适应症]  绒毛膜细胞癌、恶性葡萄胎。
    [制用法]  水煎服,每日1剂,连用6个月。
    [来  源]  浙江中医学院。
    益气利湿汤
    [组  成]  黄芪15克  败酱草15克  白芨15克  苡仁30克  赤小豆30克  冬瓜仁30克  鱼腥草30克  茜草9克  阿胶珠9克  当归9克  党参9克  甘草6克
    [功  效]  益气健脾,清热利湿。
    [适应症]  绒毛膜细胞癌、恶性葡萄胎。
    [制用法]  水煎服,每日1剂。
    [加  减]  腹中有块者,可加蒲黄、五灵脂;阴道出血加贯众炭;腹胀加厚朴花;胸闷加陈皮、郁金;咯血重加白芨、茜草。
    [来  源]  湖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。
    花粉牙皂方
    [组  成]  天花粉  牙皂
    [功  效]  清热生津,消肿排脓。
    [适应症]  绒毛膜上皮癌及恶性葡萄胎。
    [制用法]  上药经快速冷冻干燥,制成10%合剂,装入胶囊,阴道给药。以温开水冲洗阴道,排除积水后,将胶囊放入后穹窿,卧床8小时。剂量从0.25克开始,间隔5-7天用药1次。如药后反应轻微,每次可增加药量0.025克。
    [来  源]  民间方。
    蓖麻蛋方
    [组  成]  蓖麻子仁3粒(捣碎)  鸡蛋1个  白花蛇舌草
    [功  效]  消肿排脓拔毒。
    [适应症]  绒毛膜上皮癌。
    [制用法]  将蓖麻子仁放入鸡蛋内,搅拌均匀加热煮蛋40分钟,顿服。同时,白花蛇舌草每日1剂,水煎服。
    [来  源]  民间方。
    紫龙莲汤
    [组  成]  龙葵30克  半枝莲60克  紫草15克
    [功  效]  清热解毒,抗肿瘤。
    [适应症]  绒毛膜上皮癌。
    [制用法]  水煎服,每日1剂,煎2次分服,1-3个月为1疗程,续服龙葵1个月以巩固疗效。
    [来  源]  江西南昌市第一人民医院。
    三石母汤
    [组  成]  当归9克  红花6克  桃仁9克  三七6克  花蕊石15克  大黄6克  丹皮6克  紫草30克  地黄15克  党参12克  海浮石30克  瓜蒌15克  薏仁30克  珍珠母30克  代赭石30克  土茯苓30克  半枝莲30克
    [功  效]  活血化淤,养阴益气。
    [适应症]  绒毛膜上皮癌及恶性葡萄胎。
    [制用法]  每日1剂,水煎服。

评论

热度(2)